close

Fellow 是臺灣早年原裝進口的日本 K-Car,除左駕以外,設定與日本當地規格是一模一樣的。

 

雖然 K-Car 是日本特有產物,但是早年 K-Car 結構極為簡單,要右駕改成左駕一點都不難,加上日本在戰後亟欲拓展外銷,以經濟發展規模而言,亞洲四小龍的臺灣成為左駕市場首選,所以當時臺灣幾乎是日本所有車廠第一個左駕外銷地區,如豐田、日產、SUBARU、三菱,左駕版本第一個都是往臺灣這邊送,也造就當時臺灣一個相當有趣的景象,各種日本車在台灣大抵都找得到左駕規格,這種景象多少也拜那個時候還被美軍佔領的琉球所賜。

 

其實我國與大發的關係非常密切,在大陸淪陷前夕,天津就已經在山寨 DAIHATSU 三輪車,稱為「飛鷹」,但因為資金不足,只生產三十多台而終。臺灣三信商行取得大發代理權後,第一時間就引進大發全車系到臺灣。而大發開始步入 K-Car 生產後,第一台四輪 K-Car:Fellow 也是理所當然的在第一時間引進本地搶市。

 

照片這台 Fellow 比較特別的是屬於天窗版本,當時是否有正式進口,抑或是後來在台灣自行裝設已經不得而知,不過這種小 K-Car 再去除車頂金屬後,重量應該跟摩托車相去無幾,當然,車身剛性應該也只是比摩托車好一點而已,所以說 K-Car 等於臺灣的摩托車,一點也不為過。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1)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2)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3)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4)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5)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6)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7)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8)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9)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10)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11)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12)

DAIHATSU FELLOW 360 Cabriolet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