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ype-4 可說是歐洲二線品牌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合作開發案,成功的把四間車廠開發費用降低,又同時兼顧各車廠特色與銷路,比起 PRV6 那種「兼具各家缺點」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FIAT CROMA 是 Type-4 裡面定位最經濟的車款,所以當 Type-4 四款車皆引進臺灣之後,CROMA 似乎也只有最便宜的化油器 CHT 賣得比較動,i.e. 與 i.e. Turbo 相當乏人問津。照片這台 i.e. Turbo,性能表現一點也不比 THEMA i.e. Turbo 遜色,但知名度與形象上卻完全被 THEMA 超越,所以大家都忽略當初 CROMA i.e. Turbo 報價只要 THEMA 的 8 成,而且還附上實用度倍增的掀背尾門。其實這多少跟三信操作有關,畢竟三信行銷 FIAT 始終以廉價、等同於國產同級車價格為訴求,相對的一旦脫離這個主軸,消費者反而不認同,就算 C/P 值再高,除 Uno i.e. Turbo 這種特殊族群車款以外,FIAT 只要脫離國產車售價,就成為市場毒藥,相當可惜。

FIAT CROMA turbo ie (1)  

--\

車友街拍(屏東南州):FIAT REGATA 100S

街頭獵殺(台南市):fiat croma 2.0 c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