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wler 可以說是美國車壇在 20 世紀最後一台讓人為之驚豔的汽車傑作。

 

Prowler 雖然是 Plymouth 關門作品,但也是近幾十年 Plymouth 唯一一款專屬車型。Prowler 外型相當復古,但卻引含類似 Super Seven 般的犀利操控性,因為採取仿 30 年代的前輪獨立於車身設計,Prowler 車身穩定性迥異於現代的船型車身汽車。雖然 Prowler 車體是 Super Seven 兩倍大,真正在賽道上的成績也比不上一流跑車,不過 Prowler 的外型就已經找不到對手,性能什麼的也不過就是陪襯角色而已。

 

Prowler 推出於 1996 年,當時臺灣的 Chrysler 仍然在複式代理的刀刀見骨廝殺階段。由於 Plymouth 當時並沒有被任何一間 Chrylser 代理商取得獨家代理權,理論上聲寶、士新、聯晟都可以代理 Prowler。然而這三間代理商不約而同的對 Prowler 興趣缺缺。理由很簡單,價格太高。畢竟當時 Chrysler 可以在台灣賣得這麼好,最主要還是等同於國產車的售價。亦即若報價沒有優勢,大家也都知道沒什麼搞頭。而 Plymouth 雖然沒有放出獨家代理權,但 Prowler 推出以後,Plymouth 其他產品也不再更新,加上北美當地 38300 的售價,就算來拼價格也得賣到 140 萬左右,還不如多賣幾台 Breeze 或者 Neon 有效率,所以 Prowler 並沒有聽說這三間代理商曾經導入。

 

儘管如此,Prowler 特殊的造型設計,還是吸引少數水貨商的眼光。據了解,本地應該有不超過十輛辦進來,車款亦包含了後期版本的 Prowler。而 Prowler 的後繼車 Crossfire 也是有貿易商繼續導入,可見得只要產品特別,並不怕找不到買家。

Chrysler Prowler by Frank  

照片這台 Prowler 從外觀推測應該是屬於 1997 年前期版本,顏色亦為 Prowler 發表時的主打色 Purple Metalic,此色僅在 1997 年供應第一批 Prowler,1998 年甚至 Prowler 是全面停產的!從車尾這個角度也讓人想起,Plymouth 還針對 Prowler 推出一款尾車,造型就完全是 Prowler 的車尾,兩台車串在一起時,模樣非常的可愛,就不知道貿易商有沒有一起導入臺灣了。

 

<照片提供: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