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堪稱近年歐系進口車最早,也是最積極在大陸佈局的品牌,最晚於 1991 年,太古便以港資身份取得 VOLVO 大陸地區代理權,正式引進 VOLVO 車款。在此之前,大陸的 VOLVO 除零星小貿、外企與使節車輛以外,僅有 245 曾經較大量引進做為計程車用途,其餘車系幾乎沒能見度可言。然而,在太古取得代理權之後,除 480 以外,850、940、960、440、460 全部都引進大陸,甚至頂級的 960 Executive 也沒缺席。太古最初以 850 為主打,甚至將 850 全車系通通引進(當然旅行車是從缺的),從最入門的 850GL 一直到性能版 850R 通通都買得到!而太古引進的 VOLVO 也在車尾跟臺灣一樣標上自家 logo,所以乍看之下會以為是臺灣漂過去,但真正從臺灣被台商帶過去大陸的,車尾標的應該是「凱楠」而非太古。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引進的 VOLVO 引擎編號,多數是以「G」結尾的規格,亦即可以使用有鉛汽油而無觸媒之特殊版本,是以陸版 VOLVO 輸出功率,應該與正常海外版本有所差異。照片這台 850R 為 850 T5-R 之後繼車種,理論上應該只有 1996 年款式而已。由於此車車主已經換過較新規格之青島車牌,無法判斷具體首次掛牌時間。當然,當時太古的報價多少,也是早已不可考,以當時的大陸物價來說,肯定是「非常的貴」。

VOLVO 850R by Vision 潤 (1)

VOLVO 850R by Vision 潤 (2)

VOLVO 850R by Vision 潤 (3)

VOLVO 850R by Vision 潤 (4)

VOLVO 850R by Vision 潤 (6)

VOLVO 850R by Vision 潤 (7)

VOLVO 850R by Vision 潤 (5)

VOLVO 850R by Vision 潤 (8)

VOLVO 850R by Vision 潤 (9)  

 

 

 

<照片提供:Vision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