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是以 3C 揚名海外,但在韓國當地亦有涉入汽車製造領域,早在 1994 年便成立 SUMSUNG MOTORS 與 SAMSUNG Commercial Vehicles 兩大部門,並與一海之隔的日產合作生產大小車。然而 SAMSUNG 後來變成 RENAULT-SAMSUNG 則是因為 2000 年亞洲金融危機,SAMSUNG 集團亦受牽連,RENAULT 直接將 SAMSUNG 收歸旗下,並規劃 RENAULT-SAMSUNG 為雷諾汽車海外車型開發基地,針對西歐以外地區進行市場差異產品開發。

 

照片這台 SM5 是 SAMSUNG Motors 時代第一款作品,基礎為臺灣紅遍天的 NISSAN A32 CEFIRO,SAMSUNG 版本則在車頭車尾有所不同。SM5 引擎亦較為多元,除 VQ20、VQ25 以外,亦有搭載源自 SENTRA 的 SR18,初期並有搭載 VQ30 的加長版本 SM530L,但數量非常少。

SAMSUNG SM5 外交車牌 by 王坤鐘  

由於生產契約限制,SAMSUNG 汽車只能在南韓當地販賣,海外僅有特殊管道才有輸出。是以理論上本地的 SAMSUNG 車款均是外交管道引進。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 SM5 已經停產十年,照片這台 SM5 從牌號來看卻是剛領不久的外交車輛,看來韓國駐外單位也挺勤儉持家的。

 

<照片提供:坤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