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 這個車系相當有趣,過往是 Aston Martin 的入門款,在 DB7 後期小改階段搖身一變成為旗艦車型,原先一哥 V8 Vantage 反而退居第二線變入門車。

 

因為 Aston Martin 手頭拮据,DB7 使用的是 JAGUAR XJ-S 升級平台,引擎也跟 JAGUAR 有密切關係。但如此一來,Aston Martin 品牌形象不免打上折扣,且 DB7 一開始僅有 3.3 公升,配上它的售價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是以不久之後追加機械增壓版本,但售價還是高不可攀的 14 萬美金,所以賣得不怎樣。1999 年 Aston Martin 成功研發新世代 V12 6.0 引擎,第一時間就是先塞進 DB7 身上,排氣量翻上一倍之後,DB7 Vantage 動力、形象獲得大幅提昇。原先 Aston Martin 只是打算把 Vantage 當作 DB7 頂級車型,但此時也沒人願意買 3.3 機械增壓款,所以 DB7 僅保留 Vantage 款,後來進一步演化為 Vanquish。

 

有趣的是,因為 BMW 在 DB7 時代成為 007 電影主要贊助商,DB7 並沒有出現在 007 電影裡面被 Jams Bond 凌虐(只有在極少部分場景成為背景過路車)。

Aston Martin DB7 Vantage Violante by Daniel (2)

臺灣的 Aston Martin 代理商雖然在 2008 年才成立, 但前期的 DB7 與同時期的 V8 都有水貨以及富商自行進口,這台 Vantage Violante 應該也不例外,報價自然也是不可考的。不過,有別於其他後來成立的超跑代理商,永三對於這些成立前的水貨還算積極,品牌發表會周遭不時可以見到這些單打獨鬥多年的 Aston Martin 身影,所以車友多半打趣說,逛一趟永三發表會,場外驚喜比場內多太多了。

 

<照片提供:Dani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