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天空是一款很有意思的裕隆特仕車,即 K11 March 再配上一個天窗,但這天窗跟一般坊間的天窗又不一樣,March 天空的天窗是全景式軟篷規格。

 

有不少說法指出 March 天空是臺灣第一款國產的軟頂天窗車款,但其實在同一時間三富也針對已經賣不怎麼動的 Twingo 推出類似車款,孰先孰後並不是很重要,而是透過這兩款車一舉把這種大型軟篷天窗話題給炒熱,尤其兩款車都打著「原廠」的頭銜,加上實惠的售價,以及 March 天空用宮崎駿「天空之城」的主題曲做廣告,一時間成為熱門話題。然而,March 天空時髦歸時髦,天窗漏水的問題卻也時有所聞,畢竟日本原廠沒有這種規格給臺灣,所以坊間盛傳這是裕隆自己搞的東西(這也是當年三富在賣 Twingo 敞篷版的攻擊重點),而且製造成本偏高,March 天空賣完一批做形象宣傳之後便不再供應。

 

也因為製造成本較高,March 天空的配備也是相當豐富的,皮椅、鋁合金鋼圈、核桃木方向盤、核桃木排檔頭,在在都是同級車看不到的東西,儼然是把 CEFIRO 那套搬過來用,整個加一加其實都已經可以買當時國產 1.6 房車沒問題了。

NISSAN K11 MARCH 天空 (1)

 

NISSAN K11 MARCH 天空 (2)  

照片這台因為見不到上述的配備,所以也不能斷然一定是 March 天空。然而,除了天窗以外,March 天空的花樣配備其實也可以不選配,坊間固然也有人把普通版 March 改 March 天空,但相信這種土改車留下來的機會比較低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