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 年臺灣因加入 WTO,重新開放柴油小客車進口,一時間歐系品牌火力全開,尤其 Volkswagen 與 AUDI 在太古的操作之下,以 TDI 一炮而紅,要不是被 DSG 拖累,應該早就是本地第一大進口品牌。

 

而同鄉的雙 B 也紛紛引進柴油車款,尤其 BMW 每每以柴油引擎的高扭力做文章,造就不少話題,畢竟上世紀末的 E38 740d,扭力輸出是 20 世紀柴油轎車之最(詳見大陸車友街拍(山東青島):BMW E38 740d),像是 E60 535d,到現在它比 E60 M5 扭力還大仍然是車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其實柴油引擎因為有渦輪或者雙渦輪加持,扭力暴漲是很正常的事情,像後來 XF 3.0d 扭力即破 50kgm 大關,甚至同一顆 TDV6 放進 XJ 之後,扭力調到 61kgm 的驚人程度,只因為話題被 BMW 搶先拿去炒作,這些事情不講可能真沒有多少人知道。

 

照片這台 C320CDI 同樣也是被遺忘的柴油車,其扭力也比當時 C32AMG 還要強,加上搭載於 W203 這種小車殼上,同級歐洲車根本沒有對手(因臺灣沒引進 E90 335d)。只可惜當時代理商沒有用力宣傳,加上性能與賓士的品牌形象不搭調,所以知名度不高,賣的量也很有限,與當時一起引進的 E320CDI,市場表現都差強人意,賣過一批之後便不再引進。除此之外,E320CDI 和 C320CDI 外型也跟汽油版別無二致,低調過頭也是一個可惜的地方,人家 E60 535d 可是標配 M Package 外觀套件的~

Mercedes-Benz W203 C320C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