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不是上回已經說這台 S90 早就交到阿兄手上摧殘,「人間相見是何年」,怎麼馬上就有續集了?

 

說來慚愧,人太好就是這樣。

 

話 說在 4/3 把車移交給阿兄之後,想起老哥對於汽車一無所知的程度,決定還是日後有機會回臺南的話,進行「保固」作業。沒錯,車是我買的,稅金是我交的,保險是我付 的,耗材是我更換的,現在就連保固都一併奉上,實在是...好人做到「緊繃」了。畢竟 S90 在我手上整理也不過就一個月的時間,坦白說以一台二手車而言,一個月的整理是稍嫌不足,根據經驗最好要抓三個月的時程。但當時因為種種關係,一個月點檢就直接交車了,雖然這台 S90 本身沒什麼大毛病,但老車總是會有些問題會在一段時間後慢慢浮現。阿兄又是那種連三油一水都懶得視察的傢伙,所以還是好人做到底,趁著回臺南的一點空閒,專程開 940 下高雄去換 S90 回來檢查檢查。

 

S90 不愧是旗艦房車,才從 940 一換過去 S90,立刻感受到兩台車真是天差地遠,引擎平順度、動力、冷氣、配備、音響、油門、懸吊、底盤......,完全都是兩個層次的事情,加上 940 四顆 GoodYear 輪胎老早變形得一塌糊塗,一時間還真想把 940 給扔了,S90 收歸己有,S90 的表現讓每年 5000 塊錢多出來的稅金,繳得非常有價值。白日夢歸白日夢,我既然沒有巨無霸恐龍安全座椅,還是先把阿兄的代步工具處理妥當吧!

A (1)

事隔一個多月,S90 終於又回到老家車庫。值得一提的是,過往車尾的全紅 Hella 裝飾版已經換上 S90 標準的車身同色飾版,雖然比較有 S90 的感覺,但總覺得還是原先那塊全紅飾版比較順眼

 

開去車行檢視了一番,S90 各部位都正常,就是電瓶還是不甚理想。經過電壓表實測,發動時瞬間電壓降低至 9,已經瀕臨不良的極限,不過至少發車還是「扣」一聲就起來,所以只要別去合歡山這種寒地過夜,S90 的電瓶目前還算堪用,暫時不必更換。有趣的是,堂堂 S90 這麼大一台車,電瓶竟然是 60A 的規格。另一台 940 都配到 70A 的了,下回要換肯定得換容量高一些的。

 

點檢完畢後,就是清理車身上一個月的「歲月痕跡」,幸好 S90 沒像 940 那樣,交車兩個月就多兩道刮痕,整台車只有左後保桿有些新的掉漆,應該是被後方車輛移車時頂到的,所以看來看去就是髒兮兮的車得整頓整頓,畢竟交車當時,整台 S90 亮麗如新,還被保養廠問說是不是剛烤過漆讓心裡暗爽不已。

A (2)

一個月的路邊風吹日曬,S90 外觀已經是灰頭土臉了

 

A (3)

這回來試試壞朋友進貢的 SONAX 清潔劑

 

A (4)

洗車前先洗鋁圈,這回特地在台中買了一大一小刷子,果然省事不少

 

A (5)

小支的深入縫隙

 

A (6)

嘿!不一會兒就亮晶晶啦

 

A (7)

搞定四只鋁圈後就換車身

 

A (8)

A (9)

A (10)

A (11)

好不容易把車身都擦乾淨,整台車又回歸到當初的亮眼

 

A (12)

這次來試試大賣場特價的 SONAX 乳蠟,其實我以前沒玩過這種半固態半液態的玩意兒

 

A (13)

如同固態蠟按照魚鱗狀施打,只是乳蠟很不好控制深淺,顯然我是打太厚了些

 

A (14)

3M 去蠟布

 

A (15)

嘿!又進化了一個層次的亮麗度

 

A (16)

燈光打下去,成果完全展現出來

 

A (17)

晚上把車送回高雄,在路燈照射下,上完蠟的 S90 真是漂亮,真是捨不得還給那個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