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DITION 是福特 90 年代 SUV 家族當中的老二,規格僅次於老大 EXCURSION。而臺灣國產的 ESCAPE 排行第四,上面還有一位 EXPLORER。臺灣正式引進的福特 SUV 族群裡面,僅到老三 EXPLORER,由當年美籍主管主導。雖然 EXPLORER 價格實惠,4.0 車款要價才 168 萬,但國人對大排氣量 SUV 始終接受度有限,是以銷售表現差強人意,再上去的 EXPEDITION 與 EXCURSION 便與臺灣無緣。

 

然而,當年 ESCAPE 領銜的 NBX 系列活動裡面,福特六和一口氣找來老二 EXPEDITION 與老大 EXCURSION 助陣,EXCURSION 當時掛試車牌現身,唯 EXPEDITION 領得正式牌照,代表這款美國全尺寸 SUV 是可以通過當時已經屬於嚴苛等級的認證法規,但可能也就引進過這麼個位數充作認證或者高層用車,且福特六和的 EXPEDITION 也僅在 NBX 活動亮相,之後又銷聲匿跡,就連車展也不見方蹤,相當低調。

FORD EXPEDITION

其實 EXPEDITION 與 EXPLORER 就遠觀上並不容易看出區別,尤其是車尾線條,幾乎如出一轍,但 EXPEDITION 車長比 EXPLORER 多 30 公分有餘,站在旁邊就可以體會到 EXPEDITION 的壓迫感,以及難以適應臺灣狹窄道路的先天缺點。

--

 

FORD EXPLORER 負壓救護車

街頭獵殺(桃園大園):FORD U251 EXPLOR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