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怎麼強調性能的 VOLVO 在 850 這個前驅車系出現後,首度加入性能指標 850R/850T5-R,讓 VOLVO 成功吸引性能取向的消費客層。20 年過去,850R/850T5-R 仍然是玩老 VOLVO 族群追逐的目標。當年凱楠與水貨引進的 850R/850T5-R 數量可能有百台之譜,但是 850 後繼車 S70R 卻幾乎沒有能見度,據稱與第一代 V70XC 同樣只有引進一部認證車進臺灣,評估之後並沒有正式引進臺灣。

 

S70R 外觀上同樣保留 850R/850T5-R 的設計,較誇張的前保、保守的尾翼與特殊五爪鋁圈都是辨認方法。而進來認證的 S70R 亦配有寒帶規格的頭燈雨刷,也是不容錯認的小細節。S70R 引擎與 S70 2.3T5 本體一樣,都是 2.3 高增壓版,但 S70R 馬力只小增加 10 匹,扭力也小幅上漲,但 S70R 底盤上多出很多 S70 沒有的好料,是以本地在泡沫經濟時期,亦有一定數量的 S70 移植 S70R 底盤與外觀,凱楠引進的多數 VOLVO 沒有登打引擎號碼也是推波助瀾的原因。

 Resize of VOLVO S70R (2)  

照片這台 S70R 外觀符合當年凱楠認證的那台,顏色也對,理論上有可能就是那唯一的一台 S70R。畢竟這種稀有色,既然不是 S70R 主打色,單純從 S70 改過去的應該很難會選擇這種色系著手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