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看似 SAAB 一款很常見的型號,第二代 900CD 與第一代 9000CD、9000CDE 現在路上還是滿大街的跑,但 900CD 出現在第一代 900 身上,可就是件不尋常的事。

 

初代 900CD 其實是 SAAB 史上唯一一台加長型車款。最早稱為 SAAB FINLANDIA,一開始的概念車甚至是中間還有加長一小節 B 柱的款式,後來定調為後門加長款,並在 C 柱加開尾窗。雖然外觀看起來只有後門加長,但其實 SAAB FINLANDIA 連前門也跟著加長,這點在初代 900 小改後也被承襲下來,算起來這種前門後門一起加長的方式也是車壇僅見。

 

臺灣當年初代 900CD 到底進了多少?有說法指出僅有個位數,但亦有說法表示超過兩位數。但可以肯定的是,初代 900CD 沒出現在商富的報價單上,應該都是純接單引進,在那個 SAAB 比雙 B 同級車還貴的年代,初代 900CD 價昂程度不難想像。可惜 SAAB 原廠評估 FINLANDIA 與 900CD 的銷售表現後,決定二代 900 不再生產加長款式,而直接讓 CD 這個型號變成普羅大眾的款式代稱,所以在滿街跑的二代 900CD、初代 9000CD 背後,很少人會發現初代 900CD 這麼一段往事。

SAAB 900CD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