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CONCORD 拼法與後來 Chrysler 大房車 Concorde 只差一個字,但知名度與銷量完全是兩回事。

 

KIA CONCORD 是當時 KIA 的旗艦房車,原型取自於 MAZDA 626,也就是台灣福特六和生產的第一代天王星。CONCORD 是在當時 MAZDA 626 改朝換代之後的舊款平台,所以價格上顯得很平易近人,加上那時候台韓貿易正常,總代理進輪將 CONCORD 與廉價版的 Capital 全數引進,並主打經濟牌,只要全壘打貴一點的價格便可買到天王星的空間。可惜當時韓系車知名度有限,雖然那個年代臺灣人不像現在這麼討厭韓國人,但 CONCORD、Capital 銷量也是平平。1994 年韓國車禁止進口以後,這平台超過 10 年的車,也就淡出臺灣車壇,但退出前夕仍由進輪引進後繼車 CLARUS,並一度成為本地第一款韓系警用車。

KIA CONCORD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