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den Plas 是美規 JAGUAR 的頂級車型名稱,地位同等於歐規的 Daimler,是以也成為水貨打擊總代理的主要子彈。

 

原先美規頂級 JAGUAR 稱為「XJ6 Vanden Plas」,在 XJ40 最後一次小改之後,直接將車名改為「Vanden Plas」,並由後繼的 X300/X308 延續下去。Vanden Plas 既然是美規的 Daimler,配備、動力與外觀上,除美規對應配置外跟 Daimler 並沒有明顯差異,畢竟是出自於同一條生產線,美規 JAGUAR 的毛病也沒有比歐規來得少,且零件價格一樣貴死人。比方照片上美輪美奐的後保險桿,一共分左中右三節,全新品三節報價 138,000,令人乍舌!也難怪坊間都說,買 JAGUAR 必須一次買兩台,一台當備料。過往新車期間是因為待料期長,20 年過去之後反而是因為零件價昂,除貴死人的保險桿以外,一只壓縮機也要價六位數,所以大多數肉場裡的老 JAGUAR 外觀都還很完整,可能就是壞一個小零件就因為維修價比報廢價貴而直接電洽高先生載走,老 JAGUAR 也就不斷的銳減數量。

JAGUAR XJ40 Vanden Plas  

 

街頭獵殺(台北永和):JAGUAR XJ40 XJ6 Vanden Plas

汽車小試:JAGUAR X300 VANDEN PLAS 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