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與 S90 相處的時間已經四個禮拜,一開始設下的「一個月交車」目標,也就在此刻進入最後一個步驟。上回提到在最後一刻發現的換片箱與油門線問題都即時的排除,雖然導致原本三月底交車的時程往後推移一些,但仍趕在四月清明連假前完成這最後進度。

 

然而,即使在最後一刻,還是發生了意想不到的狀況。

S90 (1)

當初買 S90 Royal 就是因為阿兄不知打哪生出一只巨型兒童兒全座椅,導致 940 車內空間幾乎爆滿而無法有效使用。照理而言,加長 15 公分的 S90 Royal 可以完全勝任此項需求。沒想到,當把這只巨大無比的安全座椅安裝上左後座時,竟然還是裝不進去?!原因是,基於身材因素,我跟阿兄都是把駕駛座座椅調到最後面的位置來開車,沒想到這只安全座椅在前座退到最後的前提下,竟然在長度上依然不夠使用,只能把安全座椅換到右後方,將右前座往前挪約 1/4 才得以順利安裝,讓人再一次見識到這只安全座椅的巨大。如此一來,雖然仍無法將安全座椅放在駕駛座後面,但至少加長版的 S90 前助手席終於是可以坐人的,不至於像 940 那樣淪為置物空間。

 

其實不只是長度,這只安全座椅的高度也是非常驚人的,S90/940 都沒辦法完全收納。主要關鍵在於其碩大無比的底座,實在過於龐大,按照這種尺寸推算,其實國產車當中已經沒有任何轎車可以勝任,就算是原先入選口袋名單的初代 TIIDA 也在高度這一關陣亡,在不更換安全座椅的前提下,可能僅剩 SUV 可以選擇。然而,如此一來這台 S90 服役的時間又得要拉長了。畢竟原先規劃阿兄工作兩年後,應可存足款項購買初代 TIIDA 接替,若得換上 SUV 的話,預算勢必增加一倍,存錢時間也得拉長一倍有餘,是以 S90 可能得延役兩年才能卸任,而且前提是四年後的國產 SUV 仍然維持百萬以下的售價。

 

我也明白一時三刻是不可能勸退阿兄換一只 0~2 歲專用安全座椅,這種偷吃步的直接拿 2~6 歲安全座椅給 0~2 歲使用的情形,只有自己搬到煩了才會明白何以廠商要設計兩種不同的規格應市。我身為一位老弟,能做的也就這麼多了

 

 

 

 

 

 

S90 (2)

這是 S90 Royal 交車前留下的身影,期許在阿兄家中服役這段期間,S90 Royal 可以帶給他們無窮的歡樂回應,也希望當 S90 自阿兄家中除役時,我還能繼續帶它遊遍千山萬水,BYEBYE 囉,S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