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是目前國內保有 Unimog 最大量的單位,畢竟以台電的用車需求而言,兼具多功能用途的 Unimog 的確是首選,不過台電也好一段時間沒有添購新款 Unimog,因此這批 Unimog 一直沿用到現在。

Mercedes-Benz Unimog 台電工程車

由於預算不斷縮減,前陣子有傳出台電打算將部分維修事業外包的消息,如此一來便可將多數 Unimog 除役。雖說消息可信度有限(畢竟國內能夠在荒地維修電線電纜的公司非常少,或者是沒有),但也有民間人馬對於這批可能會因此退役的 Unimog 摩拳擦掌。畢竟 Unimog 在台灣屬於潛規則限制進口的特殊車輛,除賓士代理商沒有引進以外,自行辦理進口也是困難重重。除柴油認證難上加難以外,我國對於貨車種種奇怪的規定亦是讓人望之卻步的關鍵。代表臺灣出賽越野賽事為國爭光的陳大哥當初也為了 Unimog 在本地掛牌一事折騰個好半天。是以這些已經度過重重難關的台電 Unimog 變成為跳關的金手指。然而,隨著上述傳言的瓦解,這批 Unimog 還是繼續沿用下去,暫時沒有釋出的消息,但至少台電已經知道,這批車還有轉手價值,應該日後不會輕易報廢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