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洗過幾次精兵、940、S90 之後,對於洗車、打蠟已經有好一番心得,也知道如何在投幣自助洗的場合用最少的前把車洗得乾乾淨淨。尤其 S90 也逐漸把握到洗車訣竅,越洗越順手,然而,真正的挑戰還不是 S90 這個剛超過五米長的玩意兒,而是更大一號的 MarkVI。

 

半年前在訂製 MarkVI 的遮羞布時,對於車身規格已經熟記在心:車長 5570,車寬 1980(車高不重要所以沒記),單就長寬不難推想出其表面積有多驚人。過往老爹在照顧時,一律是交給洗車店代勞,結果頭一次洗,洗車店就用高壓水槍四處噴,結果儀表板液晶顯示器電路板進水,搞到現在都還沒修好,所以我接手到現在,我始終不敢到坊間洗車店處理。然而,先前老爹就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清理外觀,加上這半年來我也到處亂開,車身已經沾上不少塵污,既然透過兩台 VOLVO 與精兵練出簡單的汽車美容底子,就來試試看能否搞定這台龐然巨物吧!

DSCF3200

中午開 S90 去換車,Royal 在 MarkVI 面前也小上一號有餘

 

DSCF3201

MarkVI 一如往常一樣一觸即發,走~

 

DSCF3206

考量清潔污垢以及老化到不行的膠條,雖一開始出動高壓水槍,但只是大範圍的大致掃一下,細節還是用水壺來洗就好

 

DSCF3208

畢竟車子老了,特別出動刷子以及小一字起來清輪拱,沒想到一清竟然「戰果豐碩」,看來先前洗車店是沒有在管這個地方的

DSCF3207

DSCF3210

DSCF3214

每個輪子都清出一堆污泥,不知道這些玩意兒跟著這台車幾十年了

 

接著就是徹底清潔車身。由於有皮頂包覆,所以不噴泡沫,改用稀釋沙拉脫,一點一點的用海綿抹上去

 

DSCF3216

 

而去除沙拉脫也不再用高壓水槍,直接用水壺慢慢澆

DSCF3217

 

皮頂車還有一個洗車的關鍵,就是必須把水珠從皮頂下緣的排水槽用空氣槍全部逼出

DSCF3220

不然水分會慢慢讓皮頂下緣爛掉,最後讓皮頂完蛋。其實淋過雨之後也得這麼做,實在有夠難照顧的

 

把車擦乾淨之後,開始打蠟

DSCF3229

光一個引擎蓋就費了半天,實在是面積太大了

 

DSCF3230

不過去蠟之後,光澤立刻再升級

 

DSCF3232

車頭與引擎蓋花了一個小時才打完蠟,光澤可餐呢

 

但這個時候也已經傍晚時分了,背光面只好出動秘密武器了

DSCF3234

沒錯,用手電筒輔助照明,確認蠟有抹上去然後擦乾淨

 

DSCF3236

一路這樣擦到天黑,最後終於

DSCF3238

"登登",亮麗耀眼的 MarkVI 終於見客了,真的是從早弄到晚,而且還腰酸背痛。要是沒有這皮頂,半個車頂加上 C 柱可能得搞到三更半夜了!

 

把 MarkVI 停回車庫,照上車罩時再度體會到打蠟的成果,遮羞布一下就到位了,完全不費力,就算要調整角度也只要輕輕一扯就行,累了一個下午還挺值得的。尤其照一般洗車店收費,這麼一個下午大約省了個把千塊,只是這麼一個下午也體會到,洗車店賺的也只是辛苦錢,加上一堆專業配備,真是不簡單的一門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