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PATROL 是本地日本老牌休旅車當中最罕見也最鮮為人知的一款越野車。不同於 Land Cruiser、Pajero,PATROL 在日本車限制進口的年代,就算是公家機關標案也極為少見,幾乎都被 Land Cruiser、Pajero 搶走。尤其是越野車集大成的林務局,PATROL 可能也只有個個位數服役。

 

與 Land Cruiser、Pajero 同樣肇始於美國 Willys,NISSAN Pajero 知名度之所以會那麼低,除了本地引進數量少以外,主要還是日產官方不怎麼在宣傳,尤其當 Pajero、Land Cruiser 都靠巴黎-達卡越野賽大放異彩時,PATROL 卻對這類比賽興趣缺缺,白白失去許多曝光的機會,而這幾年雖然休旅車當道,但日產休旅車系當中,Pathfinder、Armanda、QX、FX 等車卻又把 PATROL 鋒頭給搶過去,要不是 2013 年推出第六代 PATROL 而稍微有點宣傳,恐怕很多人早遺忘日產還有這麼一款已經生產超過一甲子的老牌休旅車。

NISSAN PATROL 消防車  

照片這台 PATROL 屬於第三代版本,也是生產最久的 PATROL,前前後後整整 23 年,甚至連大陸都有 CKD 的版本出現。這台消防車也是別具一格,畢竟當年大抵只有林務局或者山地警局會特意引進日系越野車值勤,消防隊偶爾會見到 Land Cruiser 這類特殊管道進口的日製車,而這台 PATROL 是由樹林當地財團法人捐贈,亦即是為了捐贈予消防而突破法規引進,相當不簡單。可惜照外觀來看,應該已經退役一段時間,至少外觀狀況還有一定水準,沒有走上壓扁一途,也才得以時至今日還能見到這種罕見的日系越野消防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