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曾經是本地最暢銷的日系 MPV。受惠於美國生產的優勢,QUEST 比對手 TOYOTA PREVIA 還要早進來台灣市場,加上沒有同價位競爭對手,QUEST 在本地曾經有過一段輝煌歲月,甚至連水貨商都拉 Mercury 雙生版本進來搶市,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然而,QUEST 在本地大紅大紫也就僅止於第一代,PREVIA 靠 WTO 開放日本車輸入後,立刻把 QUEST 市場搶走大半,加上更平價的 MAZDA MPV 切入,步入產品末期的二代 QUEST 逐漸沒落,尤其同品牌的 QX4 也以低價搶進後,QUEST 已經處於同室操戈的處境,除七人座以外並無明顯優勢。三代 QUEST 也由裕隆旗下的經惠汽車引進,因為引擎全面升級到 VQ35,報價也灌破 200 大關,可以說是毫無競爭力,裕隆在出清完跨年份庫存之後便不再引進,勉強由長得更奇怪的 MURANO 接班,但七人座的進口 MPV 也就從此與裕隆無緣。

 

第四代 QUEST 是近年日產非常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節省成本起見,QUEST 與右駕地區專屬的 ELGRAND 已經變成雙生車,但整體而言 ELGRAND 還是比較強調高級化的包裝,QUEST 依舊走家庭 MPV 路線。第四代 QUEST 自然本地沒有正式引進,照片這台應是美國在台協會的車,可惜按照該單位慣例,車子滿期直接報廢不外流,不然四代 QUEST 的 D 平台可以大部分與 J32 TEANA 共用模組,在本地並不至於太難照顧。

IMG_5820  

<照片提供: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